• 111
  • 111
  • 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九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6日 11:06:36   来源:     点击:

日前,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二教602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副院长徐益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丽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检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民主生活会会议日程,由王丽书记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陈敏尔: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事业发展新局面》。紧接着,王丽书记作《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报告》,汇报了学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随后,周进民院长通报了上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级点出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第四项议程,由王丽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实效,坚持落地落实,共查找出问题9个。并对问题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并表明智能制造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谋划,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改革发展的使命,直面困难、接受挑战。第五项议程,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中确实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第六项议程,讨论了《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徐益副院长对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对照先进典型人物和身边榜样,深刻查找差距。同时强调基层部门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问题:1.将课程思政抓落实、出实效;2、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抓好典型塑造;3、深化学院专业发展;4、加强班子工作,注重培养年轻骨干。总的来说,徐益副院长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精准,查找问题实在,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会议最后,王丽书记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二级学院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以制度机制固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书记发言

 

 

民主生活会现场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主题 教育 十九 智能 制造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开展 专题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上一篇: 不忘初心担责任 牢记使命勇争先——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二十】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