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电气自动化技术
2018年02月28日 20:07:33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自动化控制的工程应用基础知识,熟悉驱动技术、总线控制技术及电气技术的相关国家标准与工艺规范,具有一定的电气电路分析设计能力,能够承担电气设备、自动生产线的装调、维护、管理、技术改进、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装备制造、家电等行业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与系统的项目运行管理、设计生产、装调维护、操作监控、质量管理、销售和技术支持等技术、管理与服务类岗位。

【主干课程】电机及电气控制、PLC原理及应用、变频与伺服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供配电技术等。

【专业概况】我院电气专业创办于1956年,2009年建设成为国家级示范重点专业,2016年成为重庆市骨干建设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电气自动化实训基地”和重庆市“电气自动化应用技术推广中心”,校内实训设备价值600余万元。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任教师12名,其中教授2人,博士2人,8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访学及培训经历,拥有重庆市市级教学团队1个。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成绩显著,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毕业生广泛就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电气自动化技术

上一篇: 智能控制技术
下一篇: 应用电子技术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