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邀请行业专家举行工业机器人专题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23日 16:35:28   来源:     点击:

11月2日,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邀请重庆元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机器人部刘星工程师来我院举办了工业机器人专题知识讲座。2017级工业机器人专业80余名同学、院长周进民、机电教研室主任朱开波、专业教师马润和陈媛媛参加了这次专题讲座。

周进民院长对刘星工程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回顾了学校与元创集团合作的历史。周院长强调这次讲座是我们学院将企业专家请进学校,将企业经验引入课堂的一次尝试,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对当前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及应用、就业前景的分析,分享企业专家的实践经验,也希望以此专业讲座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交流,培养出适应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讲座中,刘星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电子、食品行业的应用及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工业上运用的四大工艺,强调了工业机器人的安全注意事项。刘星工程师用丰富的视频资料展示了工业机器人的实际工作场景,分析了企业对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的要求,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机器人行业发展、机器人技术发展、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刘星工程师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的专业知识面,更加深了工业机器人在工程中实际应用的认知,使大家受益匪浅。行业企业专家到校举行技术专题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专业上努力的方向,拓展和提高了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也促进了我院与企业的紧密联系,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改革及课程建设提供了更多的途径和支持。

IMG_20181102_140206

专题讲座现场一

 

IMG_20181102_151134

专题讲座现场二

 

企业专家与学生互动交流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日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 制造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邀请 行业 专家 举行 工业 机器人 机器 专题 知识讲座 知识 讲座

上一篇: 重工之声乐动青春——第十七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艺术节重工好声音总决赛
下一篇: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举行班主任主题班会大赛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